怎样建立稳定的长连接的数据库连接池

怎样建立稳定的长连接的数据库连接池

数据库连接池里面会保留许多数据库连接对象。

这些连接对象对数据库的连接,可以是长连接,也可以是短连接。

长连接:在初始化数据库连接池的时候,建立连接对象后,让连接对象连接上数据库,在以后的时间里面都一直保持同数据库之间的连接。

这样做的好处是:不必每次执行数据库操作,都要建立同数据库的连接,可以节省许多连接所花费的时间(相比短连接)。

但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

因为同数据库的物理网络断线,或者数据库超时踢掉连接,会造成连接池中的连接对象掉线,默认状态下会抛出异常框,程序可能会罢工。

对于DELPHI来说,一般会使用UNIDAC和FIREDAC数据库引擎来驱动数据库,这时需要让它们实现“断线重连”的功能,并且不让程序引发异常。

posted @ 2020-02-20 16:30  delphi中间件  阅读(1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