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原创】IE SESSION 共享问题

2011-10-22 22:31  Tester Chen  阅读(289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在Web应用程序中浏览器很重要,Web程序依赖浏览器。微软之前的IE版本,如IE6、IE7, 如果同时打开两个窗口会产生两个会话,彼此互不影响。但在IE8、IE9中情况截然不同,IE8、IE9存在SESSION共享的问题,虽然可同时打开多个窗口,但他们共用了一个会话。

Session共享给应用程序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在带给用户方便的同时,也给应用程序带来了一定的风险。尤其是企业级的应用程序,一旦出现数据错误,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除了开发人员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要注意并利用浏览器的这个特性外,测试人员和用户也应该了解此特性,通过人为控制浏览器的这一特性,使浏览器的这个特性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当然,微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通过下列方法打开的窗口不会共用会话:
第一种:
用户通过菜单 文件 > 新建会话(或File > New session)打开新窗口

第二种:
使用命令行参数 iexplore.exe -nomerge 打开浏览器

第三种:
修改浏览器的快捷方式属性,在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 文件夹下,通过iexplore.exe 新建一快捷方式至桌面,在桌面的快捷方式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修改“目标”为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nomerge
通过此快捷方式启动的浏览器不会共享会话。

第一种和第三种比较容易接受而且易于使用,建议普通用户使用第一种(从不共享Session),只需要修改一次,操作简单。

测试人员在测试Web应用程序时,如果需要同时使用多个用户登录同一Web站点进行测试,那么必须修改此属性,否则数据经常会出现混乱。用户也是如此,如果需要同时在同一Web站点登录多个用户,同样必须修改此属性,以保证数据的准确。

IE的这一属性,应该写入用户手册的注意事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