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修改源地址

随着这几天Ubuntu 14.04 LTS的发布,Ubuntu的中国服务器简直弱爆了,软件的更新下载速度已经到了几十K每秒的地步,不过这也可以说是一件好事——用Ubuntu Linux的人多了呀!

如果发现从Ubuntu中国官方的服务器下载过慢,我们还是可以尝试修改软件更新源,这样更新速度快了同时也减轻了官方服务器的压力,为那些不会修改Ubuntu软件更新源的同学积点德吧!

其实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主要是让大家知道我们可以主动在高峰时期为Ubuntu官方服务器分担负载压力——方便自己又方便别人的大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方法/步骤

 
  1.  

    一,打开系统右上角的 系统设置 菜单,找到 软件与更新 面板,如下图:

    Ubuntu怎样修改软件源地址——高峰必备
  2.  

    二,打开 软件与更新 面板,修改 下载自 服务器地址,然后选择 其它站点 ,如下图:

    Ubuntu怎样修改软件源地址——高峰必备
  3.  

    三,如果你不急着用的话,可以让服务器帮你选择一个最快的服务器,一般都会叫你选香港的服务器**.hk,原因大家猜!个人比较喜欢选择国内*.edu.cn的镜像服务器。

  4. 4

    四,更换过源地址后会收到 

    可用软件的列表信息已过时

    要通过新加入或已变更的软件源来安装或更新软件包,您必须重新载入可用软件包列表。

    您需要一个有效的互联网连接才能继续。

    这样的提示,如果不没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不重新载入

    Ubuntu怎样修改软件源地址——高峰必备
  5.  

posted @ 2018-01-11 09:09  gyhuminyan  阅读(7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