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Alpha版本)

团队展示:

1.队名:软件1412--博客管理系统

2.队员学号(标记组长)

   曾海明(组长):201421122036   周雅静(组员):201421122003  王珏(组员):201421122057

   于波(组员):201421122058    叶赐红(组员):201421122045   蓝朝浩(组员):201421122048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Blog学习交流平台。

项目截图:

首页:

手机端:

后台管理:

Alpha版本测试报告

1.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a. 修复的bug:

    1.数据库中关联表的查询、添加、删除和修改。

    2.界面样式显示和优化。

    3.修复文本编辑器的图片添加和显示样式的bug。

    4.将数据库utf-8改为utf-8mb64,用以保存手机端输入法的表情。

b.不能重现的bug:暂无发现

c. 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由于手机端网页排版问题,内容无法全部显示,所以不显示热门文章这块内容,pc端或平板显示全部。

d. 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目前通过数据库语句%like%方法进行搜索功能的文章检索,无法做到类似百度的模糊查询。

e. 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修复:

     用户私信和用户个人空间功能,博客工作量稍大,此功能可能暂时无法完成。

 

2.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

a. 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学生、老师、学习IT知识的人群 :

       通过该平台进行学习和知识分享,帮助别人解答疑惑等,类似简书、掘金这一类的学习交流平台。

b. 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学生:花费最少的时间,得到最好的效果,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老师:学习遇到的问题,进行知识分享,帮助有问题的人群解答疑惑。

       学习IT知识人群: 学习有关IT类的知识,查询学习、工作上的疑惑文章,进行学习。

整体需求分析

       现在网路发达的时代,通过博客、社区等学习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的方式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博客是一个很优秀的学习交流平台。提供一个用户学习和交流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发帖和评论,还有热门文章供用户阅读,用户可以在平台学习相应模块知识和发布相应模块的文章

c. 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提供一个用户学习和交流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发帖和评论,还有热门文章供用户阅读,用户可以在平台学习相应模块知识和发布相应模块的文章,用户个人信息(头像、用户名、密码)的修改等功能后台管理员拥有文章、用户管理以及平台公告、每日一句名言警句、用户提交的文章审核等方面内容的管理权限。前后台配合,搭成一个拥有基本博客样式和功能的学习交流平台。

d.你们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条件上对你们的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矩阵(test matrix)

         

 

e.你认为你们团队的软件在什么条件下,就可以认定其已经足够好,可以发布Alpha版本?——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流畅运行,功能实现达到要求,用户体验良好,无严重bug出现。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1.列出这一版本的功能(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开发的列出新功能)

     a.手机端表情的显示

     b.文章搜索功能

     c.热门文章推荐

2.以原有项目为基础开发的,列出这一版本修复的缺陷    

     a.界面样式显示和优化。

     b.修复文本编辑器的图片添加和显示样式无法自适应问题。

3.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Window系统、linux系统、ios系统

      兼容主流浏览器、兼容IE9及以上浏览器

4.安装方法 

      技术栈PHP Version 5.6.31JQuery1.110版本)、Html5bootstrap(3.3.6版本) 官网地址:http://www.bootcss.com/

         使用软件:subline Text3,谷歌浏览器,WampServer64服务器(WampServer Version 2.5)

      测试平台: windows 10             

      程序运行步骤:

           a.首先在window中安装WampServer服务器,直接一路确认安装。

           b.运行WampServer软件,电脑右下角小图标变绿则运行成功,若不为绿色,则可能是端口被占用等原因,(端口默认80端口)可自行百度解决,这里不详细说明。

           c.将项目部署到wampServer安装目录下的www目录下,如:我的安装目录是:D:\wamp,则将项目部署到D:\wamp\www目录下。

           d.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前台):localhost:80/learnTGP/index.php、(后台):localhost:80/learnTGP/admin/index.php 即可运行程序。

5.描述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暂无发现此问题

6.发布地址:

  Coding地址:https://coding.net/u/hmCoding/p/LearnTGP/git

 

posted @ 2017-11-26 10:34  HM4041812  阅读(36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