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恢复内容开始------------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homework/11422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我们明白提问的好处,提问的精髓,从而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喜欢提问
学号 20209119

2.本次作业内容

  • 2.1阅读作业
  • 1.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
    收获
    1)问题的解决和提出是提问者和解决问题者双方智慧的结晶,所以我们应该持有仔细认真的态度并且用心去对待。
    2)问题提出前应该经过自己认真的思考,同时认真的去找过相关知识,以确保自己是真的不会,而不是没经过认真的思考,直接去问他们。
    3) 提问时应该准确明了,而不是含糊不清,这样会让被问者感觉很不爽,可能会让他们产生不想教的情绪。
    4)我们提问时的态度应该正确,毕竟你是提问者,被问者没有义务去教你,这并不是他们的责任。
    提问实例
    当我们输入法的出问题时,可能会这样问:“我电脑的输入法出问题了,应该怎么弄,才能让它回归正常?”这样让人感觉问题不清楚,还得继续问你很多问题才能弄清楚你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如果以这种方式问:“我电脑的输入法由中文简体变成了中文繁体,请问应该怎么弄,才能让它回归正常?”这样的提问可以让他人很清楚的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不仅仅可以很快的解决你的问题,而且可以节约时间。
  • 2.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问题
    1)解题思路不正确,以至于题目解出来得不到满分
    2)有时不够细心,忘记空格,中文输入法和英文输入法搞混。
    3)有时因为对知识不熟练,从而导致写题出问题。
  • 2.2 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20-10-29 23:19  猪乐乐love  阅读(9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