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 熟悉 MoocTest环境

2.1 Mooctest 使用心得

       可以选择在网页中Mooctest IDE做练习,在test.java文件中编写测试程序,点击运行提交,如果测试程序存在错误,下方的运行提交一栏便会提示。运行失败成绩一栏会提示"Run failed",成功则会显示每个部分的得分。也可以在MoocTest中下载含有MoocTest插件的Win64Eclipse,下载完成后解压运行,上方菜单栏会有MoocTest选项,点击后会有5个选项,Login、Download、Run and Submit、Timing和Logout。Login即登录,点击后需要输入code登录密码,即MoocTest中练习中的客户端密钥,登录成功后点击Download下载相关项目代码,在下载之前需要先下载安装Maven并配置好环境变量,然后下载成功后就可以开始练习了,点击Timing会显示该练习剩余的提交时间,做完后可以点击Run and Submit运行提交,下面的MoocTest一栏会显示每部分的得分。做完以后,点击logout即可注销退出。


2.2 Junit 编写代码经验总结

1.首先要学习JUnit 单元测试用法,在Eclipse中使用Junit,需要在被测试的类上右键建立一个相应的Junit Test类,然后执行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用例后,Eclipse会显示runs、Errors和Failures的数量,提示能够运行次数、错误和故障次数。

2.要在充分阅读源程序代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每一个函数方法的原理和实现,学会使用注解@Test、@Before、@After、BeforeClass、@AfterClass和@Ignore等。

3.需要掌握断言的使用,比如assertArrayEquals判断两个数组是否相等、assertEquals判断两个对象是否相等、assertFalse/assertTrue判断布尔变量是否为False或True、assertNotNull/assertNull判断一个对象是否为空、assertNotSame判断两个引用是否指向同一个对象和Fail让测试用例失败等。

 

2.3 单元测试测试用例设计心得

1.分析清楚程序的逻辑结构,条理清晰地为每一个需要测试的函数方法编写测试用例。

2.要熟练掌握等价类划分、边界值分析、因果分析法、正交试验法等方法,找出合适的测试方法。

3.尽可能地通过少量有代表性的输入数据来模拟现实中的所有输入种类,覆盖每一种逻辑情况。

posted @ 2018-12-24 21:23  hktk2018  阅读(9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