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avicat进行数据库自动备份

 

今天经历一次数据库丢库事件,顿时觉得定时备份数据库很重要。

但是每天自己手动备份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乎,想到用计划任务进行每天定时自动备份。

发现Navicat自带就有备份  还可以直接计划任务,贼方便。下面上方法。

打开navicat客户端,连上mysql后,双击左边你想要备份的数据库。点击“计划”,再点击“新建批处理作业”。

 

 现在左边选择你要备份的数据库,然后在右侧双击上面的可用任务,它就会到下面的列表里去,代表你选择了这个任务。

 点击保存,弹出个命名对话框,给这个任务取个名字,点击“确定”。

点击“设置”计划任务。

 这里设置为从2017年12月4号起每天早上九点备份该数据库。如果你想提高备份频率、或者设置备份截止日期,请点击“高级”。

 最后,输入电脑密码就大功告成。

 

posted @ 2017-12-04 19:13  HkGov  阅读(283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