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29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我期待的师生关系

一 让我记忆深刻的老师

  •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有两个,一个是初中一个是高中。
  • 初三的我时候我转学去了另一个初中,这是一个高手如云的班级,我才刚进去的时候成绩并不理想,在班内表现的平平。那个时候我的性格比较内向,进入一个新的环境,种种的不适应,但是舒老师也就是我的班主任。她发现了我一些不对劲,私下找我聊天,给我说其实人一辈子要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处理很多不同的事,面临各种各样的麻烦与压力。我们要随时保持一颗善良积极的心,遇到事情不焦躁,不气馁,和同学相处坦诚相待,处得来就处,处不来就不处,不用害怕与人沟通;在学习方面要巧学不要死学,要理解运用,不要盲目刷题。听了舒老师的话,我也开始慢慢思考自己,确实我太过于害怕失败,反而让自己陷得更深,不敢与同学更深入的去沟通,交心的说话。成绩不如意,我只是盲目去做练习,不知道去反思错误在哪里。就这样,慢慢的努力最终理想的考入了我们市的重点高中,谢谢当时舒老师的教导。
  • 高中的时候我的语文安老师,是一个才刚刚毕业的新老师,也是一个和我们都聊的来,而且小巧可爱的老师。上安老师的课,我们班都比较闹腾,安老师说啥我们都爱起哄,下课也喜欢聊天,我的语文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安老师上课都会多向我提问题,锻炼我的语言能力,也多亏了安老师,让我更加大胆,更开朗。虽然沟通表达能力还是不理想,但是现在我会坚持多读书,多增加内涵。

二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 我很赞同邹欣老师用健身教练&健身学员来表述师生间的关系。我上个学期到健身房去锻炼了一个多月但是效果却不理想,我的身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原因主要是自己没有坚持的下来,还有动作的不标准。老师可以交给我们正确的方法,让我们能正确的入门,但是就算有了正确的方法我们还是得坚持去训练,所有事都要持之以恒,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 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希望老师能多带带我,我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但是我会改掉这个坏毛病,认真去学习这门java,不辜负老师的栽培。

三 有关c语言和JAVA的学习

  • C语言 大一下c语言大概估计写了多少行我也不是太清楚,实在是估计不出来,因为大一的时候不是特别努力,但是假期我会重新开始学习c语言,然后学习java。
  • java 一学期4000行代码,平均每天要写40行代码我觉得负担确实挺重的。要完成这个任务我觉得不仅每天的坚持,还要每天不断学习,多帮游戏时间放在学习上,毕竟大学是来升华自己的。努力完成老师给予的任务,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
posted @ 2018-01-27 17:04  hjw459995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