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体程序与命令行

  大家在开发C# winform程序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就是在某个代码的地方想方便的打印一个东西,比如某个值,或者某个错误,但是我们并不想用MessageBox,又不想打印到log文件中,只是调试的时候看看。似乎说道这,我们好像都是用MessageBox解决的。那么今天就说一个小小的技巧,就是在winform程序中打印信息到console中。

  其实很简单的。只是我刚刚发现了这个技巧而已。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既然自己知道了,就分享出来,让那些还不知道的人看了以后就知道了。

  1、先创建一个winform应用程序。

  2、双击Properties(属性),也可以在项目上右键然后选择属性。

    

  3、在应用程序项中选择输出类型为控制台应用程序

    

  4、使用Console.Write()/Console.WriteLine()直接打印数据到控制台

    

    是不是很方便。

   Demo: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king422212809/10350764

posted @ 2018-04-15 18:20  碧水青荷  阅读(79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