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resolv.conf

针对centos/redhat等

配置文件解读 resolv.conf

nameserver 表示解析域名时使用该地址指定的主机为域名服务器。其中域名服务器是按照文件中出现的顺序来查询的,且只有当第一个nameserver没有反应时才查询下面的nameserver。
domain    声明主机的域名。很多程序用到它,如邮件系统;当为没有域名的主机进行DNS查询时,也要用到。如果没有域名,主机名将被使用,删除所有在第一个点( .)前面的内容。
search   它的多个参数指明域名查询顺序。当要查询没有域名的主机,主机将在由search声明的域中分别查找。domain和search不能共存;如果同时存在,后面出现的将会被使用。
sortlist  允许将得到域名结果进行特定的排序。它的参数为网络/掩码对,允许任意的排列顺序。

resolv.conf 不覆盖

重启NetworkManager 不会覆盖 /etc/resolv.conf

 /etc/sysconfig/network

PEERDNS=no

重启Network 不会覆盖 /etc/resolv.conf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PEERDNS=no
posted @ 2021-05-18 10:18  hiyang  阅读(7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