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笔记」常用命令

编号 命令 描述
1 DEL key 此命令删除一个指定键(如果存在)。
2 DUMP key 此命令返回存储在指定键的值的序列化版本。
3 EXISTS key 此命令检查键是否存在。
4 EXPIRE key seconds 设置键在指定时间秒数之后到期/过期。
5 EXPIREAT key timestamp 设置在指定时间戳之后键到期/过期。这里的时间是Unix时间戳格式。
6 PEXPIRE key milliseconds 设置键的到期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7 PEXPIREAT key milliseconds-timestamp 以Unix时间戳形式来设置键的到期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8 KEYS pattern 查找与指定模式匹配的所有键。
9 MOVE key db 将键移动到另一个数据库。
10 PERSIST key 删除指定键的过期时间,得永生。
11 PTTL key 获取键的剩余到期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12 RANDOMKEY 从Redis返回一个随机的键。
13 RENAME key newkey 更改键的名称。
14 RENAMENX key newkey 如果新键不存在,重命名键。
15 TYPE key 返回存储在键中的值的数据类型。
posted @ 2017-11-21 11:20  hiwangzi  阅读(2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