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用不起

  记得刚毕业的时候,公司里面还有比较多的C++程序员,他们对语言的痴迷让我一度认为这才是牛人。

  有一个主管叫酱油哥写个数据分析的程序,此酱油哥python很厉害,但主管希望用可以使用C++来做,毕竟数据分析对效率要求较高,尤其是公司大量的数据,光是读取就很耗时,酱油哥开始动手了,首先搞段代码去链接MySQL,然后读取数据,之后分析数据,很不幸,平时python用习惯了,再使用C++来办事,总觉得是在坑自己,后来酱油哥说可以使用python做嘛,没向主管请示的情况下,两个小时,来程序框架建好了,跑起来不错,给主管看,主管猛夸酱油哥做事迅速,后来虽知道没有使用C++来做,有没有责备什么。

  但我就有点疑惑了,为什么我们都是学过C++,也是使用C++实现过比较多的功能,为何有些时候,使用另一个语言方便了,就懒得再使用C++了呢?

  我想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C++本身提供的库很少,使用起来的时候,手里没点类库,做事总是碍手碍脚,我看到了语言的进步,和程序员的聪明。很多人对C++都有一种情节,像我就是,后来才明白原来做事的方法有很多,不要老是在一棵树上面吊死,摄取更多的知识面,能在关键时候帮自己一把,每一种语言都能表述自己的想法的话,没有人愿意使用英语说,都会挑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来阐述自己的想法。

  自己现在从事游戏开发,对效率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到现在为止,自己都还是在不间断的使用C++,偶尔做的页游虽使用AS3,但是自己的C++情节还是一直没有变。

  选择最适合的方法做事。

posted @ 2013-07-23 23:31  walkabc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