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门槛太高、但毕竟返老还童,C#仍然没办法实现真实的跨渠道,PHP原本都已经依靠快速开发杀将出来,不过Java微服务一出来,好像PHP又开始消声匿迹了。
  新编程言语里边Go有着出色的表现,Rust则是十分不健硕,Rust可能是最不健硕的编程言语了。好像在后端开发这一块,Java仍是具有极大的优势的。比C/C++更低的学习门槛,比其他言语更好的健硕性,JAVA确实是个很好的挑选。
  国外到底主要用什么编程言语?
  一家企业挑选什么样的编程言语,跟企业创始团队的过往技能布景有很大联系,也可能跟当下技能大趋势也有关。举个例子我是C/C++、JAVA布景,那么我要是创业我必定优先挑选JAVA作为后端技能栈,不过考虑到当时技能大趋势,我大概率也可能用Go言语作为后端技能栈。


  Google技能栈
  咱们可以去看一下Google、Facebook为代表的老牌大厂,以及Tesla、Uber、Airbnb这些年青的互联网巨头,来综合做一些引荐。YouTube上有一个博主,引荐过一些编程言语,他别离引荐了JavaScript、Python、Swift、JAVA、Ruby几种编程言语,考虑到JavaScript是前端言语,也考虑到Ruby更多出于个人喜好,我做了一个简略的汇总,基本上在美国,基本上仍是JavaScript、Python、C++、JAVA、Swift等是运用最为广泛的编程言语。
  当然除此之外,微软主要用C++和C#,Facebook主要用PHP、C,这是一些比较特别的技能挑选,基本上在通用范畴,C/C++仍然是操作系统、驱动开发、游戏开发的主要编程言语,Google、百度、腾讯、微软、Facebook、苹果也都将C/C++作为底层技能的柱石。Android范畴JAVA仍然不可替代,人工智能范畴Python十分重要,Swift是苹果应用生态的默许言语,JavaScript是全职业的通用前端挑选。
  JAVA
  国内用JAVA的主要职业和企业,其实不只是阿里巴巴
  随着哔哩哔哩、快手、字节跳动等一大批年青互联网公司的强大,腾讯云核算等云核算渠道的高速发展,Go言语逐渐走入职业视野,未来Go言语可能会成为国内后端的重要技能栈挑选之一,不过还有许多前史原因,造成了一些没办法改变的前史遗留问题。
  腾讯由于前史遗留问题以及业务方法的问题,仍然将C++作为核心技能栈,马化腾、张小龙都是C++布景,所以QQ和微信的后端核心技能栈仍是C++,腾讯游戏也是C++,这是多方面原因决议的。百度是C/C++核心技能栈,由于百度重视人工智能,以及百度技能为先的特色,百度也将Python和Go逐渐应用到自己的核心技能栈。
  大厂技能栈
  那么JAVA到底是哪些企业在用呢?这本质上也是前史原因,JAVA毕竟工程师众多,又由于是免费开源的,不小的中小企业都会挑选JAVA作为榜首挑选。一起在一些特别职业,JAVA的独特优势成为了许多职业的几乎是仅有挑选,电子商务职业阿里、京东都是挑选JAVA作为榜首言语,阿里也可以说是全世界运用规划最大的JAVA大厂了。除了电子商务职业,银行、Android、以及一些中小企业和外包企业,都会将JAVA作为榜首挑选。

posted on 2020-08-03 18:43  林口  阅读(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