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SVN 仓库被锁的解决方案

前言

已经好多年都没有使用 SVN 了,它的一些使用套路现在也忘记得差不多了,最近由于手贱给其中一个分支加锁了,等解锁的时候忘记怎么解开了,类似下面的样子:

自己挖的坑还是自己来填吧,这里简单记录一下。

解决方案

如果项目加锁了,我们可以查看到当前锁的状态,如下图所示:

如果想对单个文件解锁,只需要在该窗口主区域部分右键相应文件,选择 "Break lock" 即可;如果想对多个文件或文件夹进行解锁操作,需要选获取锁,然后再解锁。右键我们需要解锁的根目录,执行如下图所示的操作:

上述所有执行完毕应该就可以成功解锁了,再回头查看相关文件状态,已经是处于无锁状态了,如下图所示:

总结

要不是工作所迫,我这辈子都不想使用这种代码管理工具,和 Git 真的没办法比。

年纪大了,担心时间长了又忘记怎么解决,这里简单记录一下。

posted @ 2020-06-10 20:32  hippieZhou  阅读(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