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木兰」编程语言的本质 ?

前言

前几天,国内的有关部门又搞出了大新闻,木兰 编程语言问世,有关部门是这样介绍的:

不了解的朋友可以自行在网上进行相关搜索,这里就不作过多介绍了。本文不带节奏,只是让大家看看它到底是什么?

正文

目前,官方已经将对应的安装程序下架了,但是还有有热心网友的帮助,我有幸下载了一份,它的图标是这样的:

纳尼,怎么感觉这图标如此熟悉呢?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没错,它就是 PyInstaller 的默认打包图标。

那我们可不可以反编译这个所谓的编程语言执行文件呢?试一试。

我先将 PyInstaller 下载到本地和 木兰 放到一起,执行如下命令:

python pyinstxtractor.py ulang-0.2.2.exe

好了,到这里就没必要进行说明了,结果很清楚,如下所示: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尝试,整个反编译过程毫无任何难度。

总结

其实,我本来不是想吐槽这件事情的,只是这件事情让我不禁想起前几年宣传的自主浏览器:红芯浏览器。有时候甚至觉得它们都应该像 易语言 学习一下。

木兰 这个名字好听,但这个编程语言不配。就像一位大佬说的那样,叫她 素贞 吧,这样才名副其实。

我一直认为技术来不得半点马虎,同时作为一个技术人,我们应该看清一些事物的本质。

相关参考

posted @ 2020-01-18 11:18  hippieZhou  阅读(1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