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梓财20191003015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代码规范,在网上搜索对比了一些代码规范之后,最终选择了google c++ 编码规范,这个个人感觉比较适合自己

链接:https://zh-google-styleguide.readthedocs.io/en/latest/google-cpp-styleguide/headers/

 

2.《数学之美》稍微读了一部分,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是图论和网络爬虫一章节,书中把图中抽象的各个点用各个城市来比喻,将路径用城市间的公路来作比喻,很形象地描述出了深度遍历和广度遍历的区别。并且将互联网比作一张大图,将各个网页比作图的节点,超链接比作路径,将图和互联网两个看似没任何关系的东西放在一起,之前稍微学到图论的时候从没想过还能这样,真的是十分有意思。而且在这个基础上,十分简单地就解释了什么叫做网络爬虫,以及它的基本原理。

这一章节虽然很短,而且我对它感兴趣最初只是因为它标题提到了爬虫这个东西,而在我的认知里,爬虫就是那种拿来网上抢票的那种东西,是用来赚钱的,而这一章节解释了什么才是网络爬虫。最重要的是,它将网络与图论这两个在我认知里是毫无关系的东西连在了一起,之前我一直觉得我学的好多东西好像离我挺遥远的,都不知道能够在什么地方用的上,但实际上它们早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3.计划实现的软件:

暂定为一个本地音乐播放器,可以自定义主题,还有其他功能,但现在并没完全想好。

 

posted on 2020-09-19 22:29  黄梓财  阅读(1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