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拦截 Webbrowser Control的响应内容

场景目标

假如Webbrowser中的一个页面打开后第一件事就是执行了alert,我们想要阻止它该如何做?

<html>
  <head>
  <script src="foo.js"> </script>
  <script>
    alert('alert immediate!');
  </script>
  </head>
<body>
<h2> hello</h2>
</body>
</html>

绑定DocumentComplete事件,不行,太晚了js早已执行。

绑定ProgressChanged事件,不行,虽然早于load事件,但还是晚于js执行时间。

以上支持的事件根本无法达到目的,于是尝试过FiddlerCore利用中间代理原理过滤网络响应内容。

代理法虽然可以达到目的,但证书安装、代理设置、网络开销都显得不那么优雅稳定。

Navigated事件

一直以为Navigated事件是在发出请求后就触发,最近突然发现并不是这样。

经过测试,Navigated会在html里第一个script开始执行前触发,这时加载的html会被截断到第一个script标签位置。

也就是说当此事件触发时,浏览器内加载的html为

<html>
  <head>
  <script src="foo.js"> </script>
  </head>
</html>

不过这时window、document等对象都已存在,于是我们就可以愉快地进行操作了。

注意:

1.主窗口及iframe都可触发

2.触发时页面内js尚未执行

3.由于此事件早于任何js代码的执行时间,所以无法实现对页面内Js方法的覆盖

4.如果第一个script在head里,也无法实现对HTML的修改 :)

5.如果动态插入script标签或利用其它延时原理,有可能会在页面的某个script标签后执行,但执行先后次序极不可控,意义不大。

总结

此事件适用于需要在任何js执行前进行自定义操作的场景,操作内容限于对window、document对象的处理;如果第一个script标签在body中,还可以对之前的html进行操作。

posted @ 2018-11-01 17:52  超软毛毛虫  阅读(1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