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软件,照样可以完美正确格式化树莓派SD卡!(恢复U盘/SD卡到满容量)

树莓派作用千千万,系统崩溃的理由也数不胜数(不要问我为啥知道),所以系统的重装和sd卡的格式化也在所难免。顺便给大家看一下我今天的成果,我不就是不小心摔了一下我的树莓派...我和sd卡一定是冤家!

捡起来卡就这样了,卒,享年0.15年

树莓派的sd卡在重装系统前一定要格式化干净,不然不管下载多少次系统也无法正常使用。通常,安装了树莓派系统后的sd卡插到电脑上会显示以下两种情况:

1. 插上sd卡后多出现两个磁盘,实际上我的电脑上只有一个C盘。当然,移除sd卡后,那两个盘也就消失了

 

 

2. 只出现一个磁盘,但是内存很小,明显不是sd卡内存的原容量

并且有的时候这个卡还带有写保护不能格式化

 

 

 

 

 

去网上溜了一圈发现大家比较多推荐DiskGenius格式化sd卡,步骤简单来说就是删除所有分区再新建个分区。其实这个步骤直接用电脑的命令提示符就可以完成,对于没有办法格式化的U盘也是一样的操作。今天整理一下,如果能够帮到一些同学,那就再好不过了。

 (1)开始-输入运行-输入diskpart

 

(2)输入list disk,这里面显示的是所以在你电脑上挂载的磁盘。根据磁盘显示结果里的内存大小判断哪个是自己的sd卡/U盘,很明显,我的sd卡是磁盘1。

 

 (3)依次输入“select disk 1”(根据你电脑的具体情况来)- “select partition 1 ” - “delete partition”

 

 

(4)输入partition可查看关于这个的全部命令,我们会用到“clean”——从磁盘去哦能给出配置信息或所有信息、“create——创建卷、分区或虚拟磁盘”、“delete”——删除对象。

依次输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 "clean" - "creat partition primary"

 

(5)再打开“我的电脑”就可以看到你的sd卡是下图(左)这样的。右击-格式化,变成下图(右),完美解决!

平时喜欢整理自己在学习过程的成长记录,热衷于和大家交流分享。更多文章欢迎来我的主页溜溜~

posted @ 2021-06-21 21:30  滴漏咖啡  阅读(48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