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拉取&删除远程分支

拉取

当 git fetch 命令从服务器上抓取本地没有的数据时,它并不会修改工作目录中的内容。 它只会获取数据然后让你自己合并。 然而,有一个命令叫作 git pull 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的含义是一个 git fetch 紧接着一个 git merge 命令。 如果有一个像之前章节中演示的设置好的跟踪分支,不管它是显式地设置还是通过 clone 或 checkout 命令为你创建的,git pull 都会查找当前分支所跟踪的服务器与分支,从服务器上抓取数据然后尝试合并入那个远程分支。

由于 git pull 的魔法经常令人困惑所以通常单独显式地使用 fetch 与 merge 命令会更好一些。

删除远程分支

假设你已经通过远程分支做完所有的工作了 - 也就是说你和你的协作者已经完成了一个特性并且将其合并到了远程仓库的 master 分支(或任何其他稳定代码分支)。 可以运行带有 --delete 选项的 git push 命令来删除一个远程分支。 如果想要从服务器上删除 serverfix 分支,运行下面的命令:

$ git push origin --delete serverfix
To https://github.com/schacon/simplegit
 - [deleted]         serverfix

基本上这个命令做的只是从服务器上移除这个指针。 Git 服务器通常会保留数据一段时间直到垃圾回收运行,所以如果不小心删除掉了,通常是很容易恢复的。

posted on 2018-06-30 17:51  代码ok  阅读(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