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思考

温水煮青蛙,不要只看到别人成功的时候,才热血沸腾,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当你决定出发,最大的困难已不复存在   

敢吃苦(不要盘算的太精,太精有时候就象迷路的人在原地踏步)

如果你不把自己最喜爱的爱好当专业来干,那么就是在浪费时间(写代码,研究技术只是工具手段,爱好就是享受成功和荣誉,恒大的成功有一部分是激励改变球员的荣誉感)

是时候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了。转型的渴望与日俱增。个人转型与国家的改革是何其相似,人不能总在自己的河里光摸石头了。打破利益的束缚是第一步。

不要孤身前行,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并肩前进

 

 

转自:http://ruby-china.org/topics/13637

 

“2013年,我在ruby-china上结识了 @yorzi 和 @allenwei 等西安地区的Rubyist,后来大家一拍即合的组织起了Xi'an Rubyist的线下技术交流活动。

由于 @yorzi 和 @allenwei 均是SOHO多年的资深Freelancer,在与他们的接触交流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我所学的Ruby和Rails等技术与其他技术不太一样,在社区更加活跃、自由、新潮的同时,还有一项特别实惠的优势: 在家办公的可能性更大 。

在他们二人的鼓励和支持之下和研究了他们的SOHO经验之后,Ruby on Rails + SOHO这对组合似乎可以成为解决我的煎熬状态的首选解决方案:

  • 我可以用一个我喜爱的技术来工作,而不是用为工作而选择的技术;
  • 我可以拥抱一个崇尚技术的社区,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选择自己喜爱的团队;
  • 我可以享受SOHO带来的一系列提升生活质量的好处(至于都有什么好处,ruby-china上已经有很多经典帖子来说明了,在此不再重复);

 

posted @ 2014-04-30 11:52  highriver  阅读(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