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

印象中妈妈曾经说过,这孩子在学习上从来没有让我操过心,但是真实的情况是在我考入重点高中之后,我开始一步步偏离了我正常的人生轨道,没有人知道,包括我自己。我被命运重新安排,好歹读了个本科(成人教育类)。但是上了大学,我的人生目标从那个时候开始,又慢慢清晰了,那就是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再可以帮助你,看着父母的无助,那只能靠自己。

工作多年,这个心结一直伴随着我,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除了学历,你也可以凭借能力占有一席之地。我用我的烂学历在北京这个扔块砖头都能砸死一个博士的地方,杀开一条血路。那是我人生最美的时光,我见过一些和我一样挣扎的人改变了命运。这是一种真实的自我挑战。很有血性,很有激情。

 感谢老天对我的人生重新设计,自卑让我拥有了一辈子的动力,自卑是我的兄弟,也是心里的能量石,暗黑的力量,一直伴随着我。

 趁着我还不老,在最后告别北京的时候,留下心迹。

 

 

 

posted @ 2014-04-28 23:06  highriver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