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关于 Style 的几点

Delphi xe2以前的样式或风格编辑器叫vcl Style 之后改为 BMP Style,同时支持VCL和FMX,Delphi本身的设计是超前的,在多年后其他的语言或环境里才有类似的技术,比如微软的WPF的XMAL相关思想,以及android Studio 相关的界面方案。

这里提到的是这个配置怎么生效,在IDE模式下如果是App(各种含界面的应用),直接在应用程序选项中的“Appearance”-外貌中选择即可。

imageimage

但是如果界面包含在动态库 比如dll中就没有这个选项了!

Google、百度、Bing之后统一的结论是可以的!

https://www.e-learn.cn/topic/2650756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9703309/vcl-styles-embedded-in-dll

总结:

观察正常的exe 文件的项目配置文件即 .dproj文件,是不是平时不在意呀!在属性组 <PropertyGroup Condition="'$(Base)'!=''">

image

<Custom_Styles>Sky|VCLSTYLE|$(BDSCOMMONDIR)\Styles\Sky.vsf;Obsidian|VCLSTYLE|$(BDSCOMMONDIR)\Styles\Obsidian.vsf;Silver|VCLSTYLE|$(BDSCOMMONDIR)\Styles\Silver.vsf</Custom_Styles>

将该句相关内容更写到 Dll 的 .dproj文件中,可能是如下形式。

image

这样在系统编译时样式资源就打到程序里面了!

DLL中用对应的样式资源的!

image

即在初始化段或Create中指定样式,并断开与主应用的关系,据说不断开会AV。

TStyleManager.TrySetStyle('Sky', False);
TCustomStyleEngine.UnRegisterSysStyleHook('#32768', TSysPopupStyleHook);

运行后的效果(说明主窗体是Obsidian,插件窗体是Sky)

image

                                                    ---End---

posted @ 2022-01-29 12:04  海利鸟  阅读(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