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安卓模拟器临时文件相关问题

今天生产环境有台机器的硬盘满了,排查发现我的模块在/tmp/android-username目录下留了一堆形如“emulator-1tpH5l”的文件,占用了很大的空间。

这个模块会反复启停好几个安卓模拟器,每次启动就会创建一个临时文件,看上去像是system.img的一个复制,然后模拟器停掉之后,临时文件并没有被删除。

网上搜了一下可以通过设置“ANDROID_TMP”这个环境变量改变模拟器的临时目录,因为模拟器临时文件一般比较大,有的时候tmp所在磁盘满了,启动模拟器就会失败,就需要修改这个目录。可是并不能彻底解决我这个问题。

后来发现了原因,在停模拟器时为了我直接用"kill -9"杀掉了模拟器,当时是害怕adb没有响应,而且没有发现副作用才这么做的。改为"adb -s emulator_name emu kill"命令之后发现临时文件可以正常删除。 

posted on 2014-08-19 17:27  南京大乱炖  阅读(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