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内)信安数基lab3

过于简单,题目懒得放了。

不过,借此机会我终于搞明白怎么把使用Z3的输出了(过菜,勿喷)

  先看一看这个:

 

 我们可以看出,Z3声明的变量是ArithRef类型;

  它好像没有什么好用的类型转化方法,python也很难将其作为变量继续调用。

solve的结果是直接输出的,其没有返回值,使用solve获得的结果也不能继续在程序里直接使用。

所以,我们需要使用Solver以及ModelRef类。

Solver是一个求解器;创建它以后,可以用.add方法逐步添加约束;

  .check方法验证是否有解;如果有解,解就可以使用.model获得,其形式和solve直接输出的东西是一样的。

  .model是ModelRef类,其拥有许多方法(as_xxx)将其中的解提取出来,转化为其他类型。 

回到本题:

 

 

 

 

 

 

 

 

   

 

posted @ 2021-11-25 23:46  hiddener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