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udata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1 雷达 Radar

                       

高端汽车已经装载了雷达,它可以用来跟踪附近的物体。例如,梅赛德斯的自动巡航控制系统便是一种事故预防系统,它的后保险杠上有一个装置,当它在汽车的盲点内检测到物体时便会发出警报。

 

2 车道保持系统 Lane-keeping

在挡风玻璃上装载的摄像头可以通过分析路面和边界线的差别来识别车道标记。如果汽车不小心离开了车道,方向盘会轻微震动来提醒驾驶者。

3 激光测距系统 LIDAR

谷歌采用了Velodyne公司的车顶激光测距系统。

4 红外摄像头 Infrared Camera

 梅赛德斯的夜视辅助功能使用了两个前灯来发送不可见且不可反射的红外光线到前方的路面。而挡风玻璃上装载的摄像头则用来检测红外标记,并且在仪表盘的显示器上呈现被照亮的图像(其中危险因素会被突出)。

 

 

5 立体视觉 Stereo Vision

梅赛德斯的原型系统在挡风玻璃上装载了两个摄像头以实时生成前方路面的三维图像,检测诸如行人之类的潜在危险,并且预测他们的行动。

6 GPS/惯性导航系统

雷达传感器

一个自动驾驶员需要知道他正在去哪儿。谷歌使用Applanix公司的定位系统,以及他们自己的制图和GPS 技术。

 

7 车轮角度编码器 Wheel Encoder

轮载传感器可以在谷歌汽车穿梭于车流中时测量它的速度。

谷歌汽车整个系统的核心是车顶上的激光测距仪(Velodyne 64-beam)。该设备在高速旋转时向周围发射64束激光,激光碰到周围的物体并返回,便可计算出车体与周边物体的距离。计算机系统再根据这些距离数据描绘出精细的 3D 地形图,然后跟高分辨率地图相结合,生成不同的数据模型供车载计算机系统使用,此外,在汽车的前后保险杠上有四个雷达,用于探测周边情况。后视镜附近有一个摄像机,以检测红绿灯情况。还有一个 GPS、一个惯性测试单元、一个车轮编码器,用来确定车辆位置,跟踪其运动情况.

 

posted on 2015-09-17 22:02  hhudata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