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udata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水位传感器

 

浮子式水位计

     其原理是由浮子感应水位的升降。有用机械方式直接使浮子传动记录结构的普通水位计,有把浮子提供的转角量转换成增量电脉冲或二进制编码脉冲作远距离传输的电传、数传水位计,还有用微型浮子和许多干簧管组成的数字传感水位计等。应用较广的是机械式水位计。应用浮子式水位计需有测井设备,只适合于岸坡稳定、河床冲淤很小的低含沙量河段使用。

 

 

跟踪式水位计

  又称接触式水位计,利用重锤上的电测针接触水面发出电信号,使电机正转或逆转,随时跟踪水面点的位置,从而测定水位。一般在较陡岸坡上架设铁管,悬锤和悬索在管道中升降,驱动记录或讯号装置。铁管进水口需有沉沙和静水设施。

 

压力式水位计

 它的工作原理是测量水压力,推算水位。其特点是不需建静水测井,可以将传感器固定在河底,用引压管消除大气压力,从而直接测得水位。压力式水位计有两类。一类为气泡型,在引压管中不断输气,用自动调节的压力天平将水压力转换成机械转角量,从而带动记录机构。另一类为电测型,它应用固态压阻器件作传感器,可直接将水压力转变成电压模量或频率量输出用导线传输至岸上进行处理和记录。

  

PX437-8-9 : Submersible Water Level Transmitter, Measure 0-5 ft to 0-690 ft of Water水文站监测湖泊水位传感器//厂家价格//参数选型

声波式水位计

   是反射式水位计的一种,应用声波遇不同介面反射的原理来测定水位。分为气介式和水介式两类。气介式以空气为声波的传播介质,换能器置于水面上方,由水面反射声波,根据回波时间可计算并显示出水位。仪器不接触水体,完全摆脱水中泥沙,流速冲击和水草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水介式是将换能器安装在河底,向水面发射声波。声波在水介质中传播速度高,距离大,也不需要建测井.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换能器发出高频超声波脉冲遇到被测介质表面被反射回来,部分反射回波被同一换能器接收,转换成电信号。超声波脉冲以声波速度传播,从发射到接收到超声波脉冲所需时间间隔与换能器到被测介质表面的距离成正比。此距离值S与声速C和传输时间T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公式表示:

S=CT/2

由于发射的超声波脉冲有一定的宽度,使得距离换能器较近的小段区域内的反射波与发射波重迭,无法识别,不能测量其距离值。这个区域称为测量盲区。盲区的大小与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型号有关。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可以应用于各种复杂工况。换能器内置温度传感器,可实现测量值的温度补偿。

LVCN414系列 : 非接触式液位控制器 用于小型储罐应用

 

雷达式水位计

雷达式水位计是一款高精度、非接触式的水位测量仪。通过往水面发射高 频雷达波,接收水面反射波,测量到水面的距离,测量中不与水面接触、不受 浑水、污泥、水生植物等因素的影响。并且安装工作量比较小,只需安装一个悬 臂。 用途: 河流水位,明渠水位自动监测 水库坝前,坝下尾水水位监测 调压塔(井)水位监测 潮位自动监测系统,城市供水,排污水位监测系统 雷达水位计主要用于水情监测采集系统对水位的采集。相对于传统的浮子式 和压力式水位计及目前较为流行的超声波式水位计,雷达测量水位技术是目前国 内外精度最高,可靠性最好的技术之一。

雷达水位计对于水体的波动,可以通过前置 CPU 高速采集、信号处理、 分析计算,达到用软件程序消除水面晃动的干扰,从而保证测量的精度,代替了 原有防浪桶机械设备。 超声波水位计由于自身的物理特征,可靠性不佳。其测量精度受温度,蒸 汽,空气流动的影响较大,雷达水位计最主要的优点是抗干扰能力强,不受温度 , 风,蒸汽等影响,安装、使用、维护方便。该水位传感器具有技术成熟、性能稳 定、精度高等鲜明的优点,适合对测量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测量水位使用。雷达 无机械磨损,所以寿命长也更容易维护。

特点: 1、全天候工作,26G 微波反射原理,抗干扰能力强 2、水位计可靠精度达 5 毫米 3、无机械磨损、非接触型测量,寿命长,易维护 4、测量与水质无关,不受浮冰等漂浮物影响 5、不需要防浪井,对水流无影响 6、可无人值守连续在线采集 7、超低功耗,支持太阳能供电 8、成本低,安装维护简单,寿命长.

 

 激光水位计

是利用激光测距技术原理来进行水位测量,由于激光不能直接在水面进行发射而直接穿透到水底,故在水面需要放置发射板。当一束激光从激光传感器发射出来,经反射板反射回到传感器中,测量对比两束激光的相位差,通过运算即可得到实际水位。

 

 

钢弦式水位计

 

 

气泡水位计

 

posted on 2015-09-09 08:39  hhudata  阅读(16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