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ight

一、基础实验

1、Mininet拓扑生成并连接控制器

image

2、Mininet中ping测试

如上图所示

3、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image

二、进阶实验

1.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image
2.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
image

3.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状态
image

4.增删修改新流表

三、个人总结

image
通过本次实验,我学习了Postman相关操作,可以通过Postman向交换机下发流表。在实验过程遇到了一个障碍,就是在使用Postman时没有将权限改成Basic Auth导致流表下发不成功,在经过观察分析后找出错误,并进行了更正,最终正确实现了流表的下发。并且,通过查看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了解到,利用Postman调用ODL实现流表下发时,将流表内容以json格式进行发送。
此次实验加深了我对软件定义网络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实验中要再接再励!

posted @ 2022-10-02 08:59  盒什么饭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