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Alpha版本)

展示博客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代码git链接: https://git.coding.net/NianQiFeng/szys.git

201421123031 余洋博客:http://www.cnblogs.com/yuyang1003/

201421123043 邱文鑫博客:http://www.cnblogs.com/qwx-hh/ 

201421123044 潘志坚博客:http://www.cnblogs.com/Ajian044/

201421123045 念其锋博客:http://www.cnblogs.com/NianQiFeng/

201421123047 林青博客:http://www.cnblogs.com/lqwe/

201421123052 黄子敬博客:http://www.cnblogs.com/jinggeer/

2.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1.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团队项目的目标:开发一个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题目的手机APP,使使用者能够通过练习提示计算能力。

          预期的典型用户:小学生,家长,老师。

          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功能有:用户登入功能、自定义生成题目数功能、计时功能、判断对错功能、错题复习功能、计算正确率功能

          预期的用户数量:1000人

     2.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开发一个能够在Android手机端运行的APP,使用户能够随时随地的进行练习,提高计算能力。

     3.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已完成功能:自定义生成题目数功能、计时功能、判断对错功能、错题复习功能、计算正确率功能。

         未完成功能:用户登入功能。

     4.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功能

主要负责人

自定义生成题目数功能

潘志坚

计时功能

余洋

判断对错功能

黄子敬

错题复习功能

邱文鑫

计算正确率功能

念其锋

用户登入功能

邱文鑫

界面设计

林青

 

           经验教训:在刚开始由于队员间不熟悉,分配的任务由于难度不一,队员的完成进度不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才逐渐适应。

       5.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由队员自己负责自己任务模块的测试与改进,因为自己对自己的模块比较熟悉,更加容易改进。当完成项目后,我们会聚在一起开一次讨论会议,测试我们的APP,讨论需要改进的地方。

       6.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a.我们会给每个人分配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规定完成的时间,而且每天会聚在一起开一次会议,说明自己的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如果认为比较难我们会推后,先完成比较简单的功能,然后我们再一起讨论解决方法。

            b.我们也建了一个讨论组,以方便我们随时进行讨论。

3.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燃尽图:

功能演示:

 登录界面:

 

出题功能:

检查复习功能:

 

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

燃尽图通过添加功能卡片的方式来生成,把每天完成的功能卡片添加进去就会更新进度,通过总卡片数、已完成卡片数、以及剩余卡片数来确定自己自己项目的完成状态。

 

4.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完成用户登录功能。

修复bug。

美化界面。

出题能够分页显示。

下一阶段的展望:完善我们的APP,使它更加美观,简洁,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posted @ 2017-05-07 21:28  爸爸说的都队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