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传送门:https://github.com/hhg52516/WC.git

项目要求

wc.exe 是一个常见的工具,它能统计文本文件的字符数、单词数和行数。这个项目要求写一个命令行程序,模仿已有wc.exe 的功能,并加以扩充,给出某程序设计语言源文件的字符数、单词数和行数。

实现一个统计程序,它能正确统计程序文件中的字符数、单词数、行数,以及还具备其他扩展功能,并能够快速地处理多个文件。

具体功能要求:
程序处理用户需求的模式为:
wc.exe [parameter] [file_name]

基本功能列表:

wc.exe -c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字符数 (实现)

wc.exe -w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词的数目 (实现)

wc.exe -l file.c //返回文件 file.c 的行数 (实现)

扩展功能:

-s   递归处理目录下符合条件的文件(未实现)
-a   返回更复杂的数据 (未实现)

PSP


解题思路

因为只会用JAVA,所以使用java的输入输出来实现相关内容


设计实现过程

分别有字符数统计、词数统计和行数统计,输入不同的指令符获得不同的信息


代码说明


测试运行





项目小结

额外的功能没能做出来挺遗憾的,三个功能用一个class文件就解决了感觉做的有点简单了,希望下次能做好吧

 posted on 2018-09-14 16:29  黄浩格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