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从SAP CRM上传设备到SAP ERP

文档《Step by step to download equipment from ERP with hierarchy》描述了从ERP复制设备到CRM的步骤。默认情况下,ERP中的设备在CRM中被建模为object family 0401的单个对象。通过正确的定制,可以对CRM中的这些设备进行某些更改,并且这些更改也可以回传ERP。

英文原文:Step by step to upload equipment from CRM to ERP

本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helibeb/p/17877937.html

<注意>:不支持将从CRM(即其原始系统CRM)创建的设备上传到ERP。只有那些原始系统为ERP的设备才能被复制回ERP。

Note 1267718 - Upload of individual objects changes from CRM to ERP 包含了最基本的设置,但是没有详细解释每个项目。因此,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执行设备上传。

CRM: system AG3 client 001
ERP: system ERP client 001

1. 在 tcode R3AC1 中激活适配器 DNL_EQUIPMENT

默认情况下,该适配器是被禁用的。如果在列表中看不到它,点击按钮“In-/Active”以显示所有不活跃的适配器。

如果还需要将设备上的层次结构更改复制回ERP,那么也必须激活适配器 DNL_EQUI_HIER。

2. 启用设备增量更改

前往事务代码SPRO,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Master Data -> Install Base -> Replication of Technical Objects from SAP ERP->Define Default Settings for Replication of Equipment,然后勾选delta load复选框,

3. 指定对象上传的适配器

事务代码SPRO,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Master Data -> Products -> Objects -> Specify Adapter Object for Uploading Objects,

添加object family和adapter,

4. 在 tcode SMOEAC 中维护 ERP 站点信息和订阅信息

为 ERP 站点(在文件夹“R/3”下)创建一个新Subscription以上传对象。Publication名称为“Product Individual Objects via Object Family( MESG )”。

复制对象:

在criteria value选项卡中,确保你指定了系统中特定的object family值。在我的案例中,它是 0401。

<注意>:这里不支持维护通配符“*”,系统简单地将“*”视为object family的正常值,上传将无法工作。

SMOEAC中的所有设置将存储在的多个数据库表SMOH*中。在运行时,中间件框架会检查和执行你的设置。

5. 在 CRM 中启用描述更改

默认情况下,一旦设备从 ERP 复制到 CRM,系统就不允许在 CRM 上更改它。然而,可以通过 SPRO 手工启用部分更改功能: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 Master Data -> Products -> Business Add-Ins->BAdI: Allow Changes to Product Data:

上述条目意味着允许在 CRM 中更改设备(object family 0401)的短描述(set type COMM_PR_SHTEXT)。

6. 通过设备描述更改触发上传

对设备描述进行更改并保存事务。

如果你在 tcode SMQR 中已经停用了入站队列处理,那么可以在 tcode SMQ2 中看到一个入站队列,其名称由前缀 CSA_INDOBJ + <你的设备id> 组成。

一旦我们手动执行它,tcode SMQ1 中会出现一个新的出站队列“R3AUINDOBJ + <设备 id>”。

该出站队列负责实际上传到 ERP。

对于故障排查,可以参考 How to debug Product initial upload in ERP and CRM system

posted @ 2023-12-05 19:06  氢氦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