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ADOBE FORM的一些相关资料

虽然很多人觉得打印程序的开发很无聊(我也这么想),但在实际工作中,打印算是比较有意义的工作,所以还是值得学习的。

之前翻译过几篇Adobe Form的文章,其中的内容,可以帮助创建一些简单的打印示例,但真正到了实际开发的场景中,还是有所不足的。为了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我又查到了一些资料,在本文集中放置。

 

本文链接:https://www.cnblogs.com/hhelibeb/p/16125921.html

 

1,如下一个典型的header + flowed content + footer组成的form应该怎样做?

 

 

参考:Adobe Forms: Fancy Footwork – Footer floating at the bottom of the page 

该文章通过对一个简单示例FP_TEST_03_TABLE的修改来讲解了相关内容。需要注意,一切需要flow的动态内容都需要放在Body Page里面,否则有关flow的某些特性是不起效的。

 

2,如何在编写JS时查到其它字段的定义。

参考:Manipulate (reference) fields in script for adobe forms

很方便,在script editor中使用ctrl + 点击相应字段即可。

 

3,如何动态设置字体

控制字段的font.posture属性,比如,

if(someone.rawValue == 'X')
{
this.font.posture = "italic";
}

 

4,表格的标题在第二页不显示怎么办?

取决于表格的创建方式,如果用的是table object的话,有选项控制,

 

如果是用subform方式的话,麻烦一点,需要找到item所在的subform,勾选 Object->Pagination->Overflow Leader,选中header所在的subform。

 

 关于这两种创建表格的方式,可以参考前文SAP Adobe Form 教程二 表

 

 5,如何插入页码。

菜单栏Insert->1-Custom->Page

 

6,如何修改位置尺寸单位为厘米?

Drawing Aids->Units

 

7,如果涉及到翻页,不要使用SUBFORM在左右占位,因为翻页后会失效。

 

posted @ 2022-04-10 15:04  氢氦  阅读(9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