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技巧:小米MIUI 14 系统优化超级实用技巧,彻底和广告说再见

❤️作者主页:IT技术分享社区

❤️作者简介:大家好,我是IT技术分享社区的博主,从事C#、Java开发九年,对数据库、C#、Java、前端、运维、电脑技巧等经验丰富。

❤️荣誉: CSDN博客专家、数据库优质创作者🏆,华为云享专家🏆,阿里云专家博主🏆 

❤️个人博客:IT技术分享社区

❤️公众号/小程序:IT技术分享社区 

❤️好文章点赞 👍 收藏 ⭐再看,养成习惯

2月份小米MIUI 14 系统正式推送。最近,我的手机也升级了MIUI14,体验后发现MIUI 14系统宣传的是精简、减少内存和无广告的流畅系统。当然我在使用新系统过程中,发现新系统中的广告数量并没有比以前的MIUI减少多少。我是广告恐慌者,所以研究去除所有广告又是我的新探索。这次探索成果是还我手机一个干净的世界!

1、系统设置的设置

首先打开系统设置,然后在上方搜索框中搜索“广告”进行搜索,搜索出来的广告选项全部关闭,如广告服务、个性化广告推荐;

返回设置界面,依次点击系统应用设置、手机管家、垃圾清理(垃圾清理提醒可以关闭),然后将最下方的“推荐内容”和“仅在WLAN下推荐”关闭。

再次返回设置界面,点击应用管理,然后依次点击右上角三个点、设置,将设置页面中的“资源推荐”和“应用升级提醒”关闭,这个“应用升级提醒”看个人喜好哈,我是关闭了的。

2、手机管家和下载管理的设置

小米自带的管家和下载管理都植入了APP广告,所以很有必要清除掉!

2.1 手机管家

我们打开手机管家软件,然后点击右上角设置按键,进入设置界面,第一次找到”垃圾清理“,点击进去将”推荐内容“和”仅在WLAN下推荐选项“都关闭;第二次下拉到最底部,点击”隐私管理“,将”推荐内容“和”仅在WLAN下推荐选项“都关闭。

2.2 下载管理

下载管理取消广告也很简单,只需要找到右上角三个点点击进入,然后点击设置,找到“信息流设置”点击进入,然后关闭此界面的”资源推荐“和”热榜推荐“就可以了。

3、小米应用商店的设置

打开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依次点击右下角我的,右上角设置,进入设置界面。这个设置界面需要反复使用,一步步来。

首先,我们找到“通知设置”关闭,其他选项建议关闭所;

返回到设置界面,然后在下方找到“隐私设置”,将“个性化服务”下面的个性化服务选项关闭;

再次返回到设置界面,找到点击下方“功能设置”,将显示福利活动选项关闭。

4、小米天气预报APP的设置

我们点击系统自带的天气软件,然后依次点击右上角三个点、设置,然后向下滑找到“用户体验计划“,并将天气视频卡片、内容推广、天气广告全部关闭即可!

5、日历软件的设置

打开系统自带的日历软件,找到右上角三个点点击进入,点击设置,然后找到底部“用户体验计划”关闭即可。

6、视频、小爱和音乐软件的设置

我们找到系统的相应软件,依次点击右下角我的、我的设置、隐私设置,将界面中的”个性化内容推荐“、”个性化广告推荐“和”小米视频广告“关闭即可。

小爱语音软件的”隐私设置“中是将“加入用户体验计划”关闭,并将最底部的”小爱技巧推送服务、个性化服务、个性化广告推荐、小爱语音广告“全部关闭;

音乐软件中是点击通用设置,找到最底部的其他选项,然后将个性化内容推荐、个性化广告推送、音乐软件广告关闭即可。

7、浏览器的设置

我们打开手机自带的浏览器软件,然后依次点击右下角我的,右上角设置,最后进入设置界面,然后依次点击

主页设置、简洁模式(这里可以将“宫格位推送”关闭);

返回浏览器的设置界面,找到并关闭“接收消息通知”,并关闭更多设置中的“允许通知”;

返回浏览器的设置界面,找到“辅助功能设置”,并关闭其中的全部选项(如游戏、活动中心、小说等);

再次返回浏览器的设置界面,依次找到并点击“隐私和安全”、“个性化推荐设置(位于下方)”,然后点击关闭个性化广告推荐。

8、钱包的设置

打开钱包,需要将“个性化服务”和“福利通知”下面的全部关闭。具体位置通过点击我的、右上角设置图标进入设置界面,然后找到功能设置、隐私设置和福利通知三个选项,分别进去设置即可!

posted @ 2023-02-28 09:01  天使不哭  阅读(7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