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是你用过最最最好用的一款电源模块(HGD01电源模块)

不管是学生做毕业设计,还是DIY做一些好玩的东西,只要是电子产品,都需要电源来给系统供电,往往一个系统中需要的电压不止一种,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到电源模块来给系统提供各种所需的电压。

本次分享的是一款自己设计并大量投入使用的DCDC电源模块,设计此模块是因为市面上很难找到满足我们需求的电源模块。


此图是电源模块的正面图。紫色的板子看起来非常漂亮。

常见到的电源模块

一般经常能够见到的电源模块主要有以下几种:

上图第一种和第二种可以归为一类,第三种和第四种可以归为一类。
第一种和第二种用的都是LDO(线性稳压器),这种就适合负载比较小的场合,输入和输出压差不能太大,不然会发热严重,时间久了就可以在上边烤肉吃了。
第三种和第四种也属于DCDC,不过第三种和第四种都只能有一种输出电压,如果系统中有多重供电需求(比如有12V的传感器、有5V的传感器、有3.3V的传感器),这样的话就需要使用多个模块来实现不同电压的输出,而且这种模块不好去接线。

我们的电源模块

所以我们团队将两种模块的优缺点结合设计出了HGD01电源模块,其组成部分如下图。模块具有DC005和29的接线端子两种输入接口,输入电压范围为7-28V,有三种电压输出,且5V和3.3V最大可输出3A,一般系统完全满足。模块还带有开关和电源指示灯,方便调试不用去频繁拔插电源。模块还有4个定位孔,这样方便固定安装。
输出1:输出=输入(引出3组排针)
输出2:5V输出(引出6组排针)
输出3:3.3V输出(引出6组排针)

模块适用场景与适用人群

适用场景

使用场景有很多,这里列举几个比较典型的。
1.DIY制作
2.毕业设计
3.各种模块开发板供电
4.需要多种电源需求的项目
5.实验室

适用人群

1.大学生
2.工程师
3.技术人员
4.DIY玩家电子爱好者

模块购买

如果有需要此模块的可以点击购买。购买

posted @ 2023-06-09 01:13  HG电子设计  阅读(2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