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act的redux开发时,异步action如何理解

异步action代码比较繁琐,是否把逻辑封装到异步action争议一直不断

其实这个问题看以谁为中心,

如果你的设计思想是redux统治一切,不仅统治状态机,还要统治异步相关请求,也封装到action内,保持思想的上纯粹和代码上的“艺术感”也是没有问题的。

换一种思路,react显示组件负责显示,也可以负责与服务器的通讯这些基本的操作,那么拉取到了数据再 dispatch给redux,也是很多前端人员采取的方式

这种思想是和第一种唯redux是一切的思想冲突,但也可以换个角度思考,思想就理顺了:react不仅负责UI界面和用户交互,也负责和服务器交互,交互后的数据给redux。

两种思想合二为一了。完美。

很多人担心react组件内过多的异步数据拉取,大量的Promise aysnc await等,不好维护。其实不会,在coding具体层次,异步代码都可以封装到一个类里。

posted @ 2020-09-22 17:38  小侬  阅读(4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