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实验报告:使用Packet Tracer分析HTTP数据包

一、个人信息

  • 姓名:郑楚杭
  • 学号:201821121009
  • 班级:计算1811

二、建立网络拓扑结构:

 

 

 

 说明:通过将一台PC机和一台服务器相连接建立该网络拓扑结构

三、配置参数

设置PC端IP地址:192.168.1.9

 

 

 

 设置服务器IP地址:192.168.1.10

 

 

 

四、抓包并分析抓到的数据包

抓包过程:

 

 

 

 

 

 报文分析:

HTTP REQUEST(请求报文)

HTTP Data:Accept-Language: en-us (用户希望优先得到英文版本的文档)
Accept: */* (用户希望接受任意数据类型)
Connection: close (告诉服务器发送完请求的文档后就可释放链接)
Host: 192.168.1.10 (主机域名)

HTTP RESPONSE(响应报文)

HTTP Data:Connection: close (告诉服务器发送完请求的文档后就可释放链接)
Content-Length: 369 (报文中实体主体的大小)
Content-Type: text/html (表示具体请求中的媒体类型信息为html格式)
Server: PT-Server/5.2 (表明服务器)

五、通过该实验产生新的疑问及解答

疑问:1.什么是抓包?

         解答:抓包(packet capture)就是将网络传输发送与接收的数据包进行截获、重发、编辑、转存等操作.

        2.抓包具体有哪些作用?

         解答:检查网络安全,通过对网络上传输的数据进行抓取,可以对其进行分析,对于软件的Debug很大的帮助。当然也可以通过抓取用户发送的涉及用户名和密码的数据包来获取用户的密码。同时抓包还在网友作弊领域起着重要作用。

 

posted on 2019-09-06 19:50  EzforNiko+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