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无法重启问题解决Warning: World-writable config file ‘/etc/mysql/my.cnf’ is ignored

今天在修改mysql数据库的配置文件,由于方便操作,就将“/etc/mysql/my.cnf” 的权限设置成 “777” 了,然后进行修改,当修改完进行重启mysql的时候,却报错,提示Warning: World-writable config file '/etc/mysql/my.cnf' is ignored ,大概意思是权限全局可写,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写。mysql担心这种文件被其他用户恶意修改,所以忽略掉这个配置文件。这样mysql无法重启。

下面看下整个过程

重启MySQL

可以看到mysql重启不了

 

查看my.cnf的权限

权限777,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改my.cnf,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修复MySQL问题

my.cnf设置为root用户可读写,其他用户不可写.

重启MySQL成功. 

posted @ 2015-11-24 15:12  goodup  阅读(107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有不对之处,欢迎指出,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