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周作业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想法改变了么,为什么?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为什么?

回答:①说实话,我在报考前一直在思考要选择什么专业,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差,这也是我选择专业的坑,不可能让我去一个偏文的专业,这样就刨除了很多专业,在理科专业中,比较想接触计算机这门,对计算机领域充满了很多好奇心,其实对这个专业领域一开始就有一定的幻想,想的是将来可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主要工作是是什么……等等

②经过这一个学期与最初的想法相比还是有所改变的,计算机这门课程难度比我想的要大一些,我完成任务也比较吃力,会有和高中一样的想法,有点跟不上老师讲课的进度,甚至走的时候还会听不懂内容,当然课下我也是有复习的。

③计算机对我而言是我不擅长的领域,基本上我是从0开始的学习,但我对计算机学习的兴趣没有因为时间的关系相应减少,反而更有信心想要好好学下去。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回答:关注邹欣老师后,有观看部分邹欣老师的博文。

收获:点开老师的随笔,发现很多部分都是老师留给学生的作业内容,里面很详细的介绍如何去完成这项作业,每一篇作业中,有很多提出的问题,但问题后会细致的给出相应的参考资料的链接,还有很多推荐书籍的链接,博文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邹欣老师写的(软件工程师的成长),这篇文章不仅会有相应的问题,还会再问题中让我们了解成长的含义,也提出了如何创新以及职业发展的相应情况,会给出一部分的案例来证实,老师再博文中也会用一些俏皮的话是人感觉很幽默,会让你对读过的内容很有体会,邹欣老师的随笔中,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以后写博客时很多去参考这类人的题材,多去像他们学习。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回答:我希望把博客的作业方式现在的两周一次改成原来的一周一次,PTA也变为一周一次,按两周一次的博客会增加我们的懒惰,时不时的还会拖欠,我并不是那种做一道题就能够给它保留在博客中的人,因为知道是两周一次的作业会不由自主的拖到第二周在做,而且我在最原始的一周一次的作业形式中已经习惯把所有PTA都做完之后在写博客,可能这种方法使得我在两周一次的完成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还有就是希望课上的题能让我们自己动手去完成一下,有的时候是想让我们跟着打,但是老师的打字速度着实让我们跟不上趟,甚至上一个还没有编译成功,就马上又换新的题型了。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回答: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一定会好好做程序代码,不让自己有老师留作业空挡的事情发生,我知道自己做不到每一道题都会做,但我会尽量弄清楚每一道题的思路,方式,方法(改变)。这样做会让我每天过得很充实,不会因为代码程序不会完成而苦恼,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但我知道,我要是一直像我说的那样坚持下去,绝对不会后悔。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长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回答:①表面上我们在大学的生活中是比高中轻松了许多,不用再写很多学科的作业,不用考虑考试考糊了会不会被说,但大学中除了上课的时候和晚上睡觉的时候(包括了吃饭的时间)剩余的时间已经被生活的琐事以及加入的部门和学习的兴趣爱好占领,每天的时间过得都非常紧张,我承认这样的状态完全是用我自己造成的,不应该去加入这么多的部门,但谁还没有个兴趣爱好什么的,谁还不想从各个方面锻炼自己,这也给我自己长记性,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在基于学校的授权和知识,经验(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的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驶教师特权: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回答:其实对老师想说的还是感谢的话,感谢您严谨的管教我们,要不是有您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我们的这门初学语言也不会这么印象深刻,我知道其他班级的老师的讲课方式几乎是在前面自己讲,讲完就算完成任务,不会去留作业让大家思考内容,我认为您的这种教学方式很适合我这种学生。再次感谢老师。我希望老师可以站在我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不是一味的去按照自己考虑的观点自己论述,请把我们当成孩子看待而不是可以和你持有对立关系的大人,因为不管任何时候你说的话留过的作业我们都会照做,并且按照你的要求来,请考虑学生的感受。

 

posted @ 2017-12-23 10:27  何宇诗  阅读(2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