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版的crontab

  Linux下cron可以让系统在指定的时间去执行某个指定的工作,crontab则用来管理cron机制。在服务器方面,就可以利用cron进行周期性的执行某些特定的工作,比如定期数据库备份,定期压缩服务器端的数据等等。

  现在用golang做服务器的不断增多,服务器端需要周期性的备份或压缩或删除数据是常态。本周就学习了golang版的crontab,感觉该功能很是方便。

 1 package main
 2 
 3 import (
 4     "fmt"
 5     "github.com/robfig/cron"
 6 )
 7 
 8 func main() {
 9     spec := "0 30 2 * * *" // 每天凌晨2:30
10     c := cron.New()
11     c.AddFunc(spec, callYourFunc)
12     c.Start()
13     select {}
14 }
15 
16 func callYourFunc() {
17     fmt.Println("callYourFunc come here.")
18 }
19 
20 // 每天凌晨2:30就会调用一次callYourFunc函数

  本程序虽然短小,但是已实现了周期性定时执行特定任务。对于指定的时间,一般都是记载在配置文件里,然后通过golang解析配置文件来实现代码部分不用修改,而只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就能方便更改指定时间。

参考文档:http://ju.outofmemory.cn/entry/65356

posted @ 2015-07-10 15:10  hezhixiong  阅读(39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