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工具之Disk2vhd

Official documents: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ysinternals/downloads/disk2vhd

1.Introduction

Disk2vhd是一个实用程序,它创建物理磁盘的VHD(虚拟硬盘-Microsoft的虚拟机磁盘格式)版本,用于Microsoft虚拟PC或Microsoft Hyper-V虚拟机(VM)。Disk2vhd与其他物理到虚拟工具的区别在于,您可以在联机的系统上运行Disk2vhd。Disk2vhd使用Windows XP中引入的Windows卷快照功能,为要包含在转换中的卷创建一致的时间点快照。您甚至可以让Disk2vhd在本地卷上创建VHD,甚至可以在正在转换的卷上创建VHD(不过,当VHD位于与正在转换的卷不同的磁盘上时,性能会更好)。

 

2.Install

download:https://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Disk2vhd.zip

下载完成后直接解压打开即可,如下图:

它将为所选卷所在的每个磁盘创建一个VHD。它保留磁盘的分区信息,但只复制所选磁盘上卷的数据内容。

虚拟PC支持127GB的最大虚拟磁盘大小。如果从更大的磁盘创建VHD,则无法从虚拟PC VM访问该VHD。

因为硬盘较大,花费时间较长,制作过程如下图:

要使用Disk2vhd生成的vhd,请创建具有所需特性的VM,并将vhd作为IDE磁盘添加到VM的配置中。在第一次引导时,启动捕获的Windows副本的VM将检测VM的硬件并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如果映像中存在)。如果所需的驱动程序不存在,请通过虚拟PC或Hyper-V集成组件进行安装。也可以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Server 2008 R2磁盘管理或Diskpart实用程序连接到VHD。

制作完成生产的VHDX文件如下:

如果计划从VHD启动,请不要附加到创建VHD的同一系统上。如果这样做,Windows将为VHD分配一个新的磁盘签名,以避免与VHD源磁盘的签名发生冲突。Windows通过磁盘签名引用引导配置数据库(BCD)中的磁盘,因此,在VM中引导的Windows将无法定位引导磁盘。

Disk2vhd不支持启用Bitlocker的卷的转换。如果要为此类卷创建VHD,请关闭Bitlocker并等待该卷首先完全解密。

Disk2vhd运行在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8及更高版本(包括x64系统)上。

3.Command Line Usage

Disk2vhd包含命令行选项,使您能够编写VHD的创建脚本。按驱动器号(例如c:)指定要包含在快照中的卷,或使用“*”包括所有卷。

用法:

disk2vhd <[drive: [drive:]...]|[*]> <vhdfile>

例:

disk2vhd * c:\vhd\snapshot.vhd

  

 

posted @ 2020-12-07 16:49  何宇泽  阅读(1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