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IS Server Farms搭建应用服务负载均衡

当公司的业务扩大, 伴随着大量的请求,应用服务器的承受能力已经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使用IIS Server Farms搭建应负载均衡的方式,把请求分发给不同的应用服务器进行处理,这个时候就降低了应用服务器的压力。

步骤如下:

1. 安装iis ,在IIS主页管理右键,获取新的平台组件,下载安装Web平台安装程序,安装以下两个插件,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IIS

2.配置Server Frams

新增一个网站:TS_WEB_80,在Server Farms 中Create Server Farm :TS_WEB_80,在TS_WEB_80添加Add Server:在添加之前我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了三台虚拟机进行测试。


 

3.我在101,102,129 分别存放不同的index.html进行测试,对101,102,129的index.html内容进行修改,便于区别

 

可以看到请求分别到达了三台服务上,简单实现了IIS Server Farms负载均衡。但是在实际中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解决:1.比如实现Session共享机制 ;2.当负载均衡服务器挂掉了怎么处理 ;3.解决了应用负载均衡,如何减少数据库的压力,进行数据库负载均衡,加入缓存机制等等,跟根据项目业务场景,如何合理的构建负载均衡解决方案,还需要不断的尝试和学习!

 

posted @ 2018-03-06 17:43  小何同學  阅读(13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