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iaohui003

导航

Redis启用密码认证的疑问

首先,Redis主从和clsuter是支持密码认证的。

其次,关于启用redis密码认证的涉及的几个问题:

1、是否只设置requirepass就可以?masterauth是否需要同步设置?

答案:redis启用密码认证一定要requirepass和masterauth同时设置。

如果主节点设置了requirepass登录验证,在主从切换,slave在和master做数据同步的时候首先需要发送一个ping的消息给主节点判断主节点是否存活,再监听主节点的端口是否联通,发送数据同步等都会用到master的登录密码,否则无法登录,log会出现响应的报错。也就是说slave的masterauth和master的requirepass是对应的,所以建议redis启用密码时将各个节点的masterauth和requirepass设置为相同的密码,降低运维成本。当然设置为不同也是可以的,注意slave节点masterauth和master节点requirepass的对应关系就行。

2、requreipass和master的作用?

masterauth作用:主要是针对master对应的slave节点设置的,在slave节点数据同步的时候用到。

requirepass作用:对登录权限做限制,redis每个节点的requirepass可以是独立、不同的。

posted on 2019-05-18 15:32  记录工作中的点滴  阅读(39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