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一年马上又要结束了,想写个年终总结,其实也就是自己的学习方法.这年最大是收获是明白其实阻碍你成长的不是环境而是你的思维,前些年我一直指望能在工作中学到很多东西而成长,但其实你在公司的所接触的会随着时间慢慢变成重复性的工作,而你在其中能学到的东西是有限的,真正要学到东西还是要思维的改变去自己找书看,下面是我的学习方法。

    4个月了,基本在上班下班公交车上和中午休息时间用手机看书,给自己的目标是一个星期看100页,到现在看的书有《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html5和css3权威指南》、《nodejs高级编程》、《javascript语言精粹》,现在还正在看《css那些事儿》,我知道在手机只是用眼睛看不敲里面的例子你很能完全读懂里面的东西,在大三备《考软-考软件设计师》的时候我就感觉即使你看第一遍认真做笔记其实能记住里面的知识点不到50%,要完全读懂一本书必须要反复的看多遍。所以在看这些书的时候能记住里面30%的知识点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下面的计划安排是看完《css那些事儿》之后在返回去在看一遍前面看过的书,过第二遍。同步进行在重新整理这些书的笔记发布到博客中,这样就是比较细致的过第三遍。这样70%~80%的知识点就应该基本能掌握吧,而且笔记可以经常复习。

   明年的看书计划是:《javascript忍者秘籍》、《锋利的jQuery》、《CSS禅意花园》、《精通CSS:高级Web标准解决方案》、《代码整理之道》作为第二阶段的循环看书计划。

   看书能帮你很好梳理很多你在工作中凌乱的接收的知识点片段,而且讲的更细,想让自己牛逼起来没有其他方法就是多看书。

posted @ 2016-11-28 17:36  余子酱  阅读(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