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拾遗

抽象类和接口

抽象类:只要包含一个抽象方法的类就必须被声明为抽象类,抽象类可以声明方法的存在而不去实现它,被声明为抽象的方法不能包含方法体。抽象类的子类为父类中的所有抽象方法提供具体的实现,否则它们也是抽象类。抽象类的成员变量默认为default,当然也可以被定义为private, protected和public,抽象类中的抽象方法不能用private, static, synchronized, native等修饰,同时方法必须以分号结尾,并且不带花括号。

接口: 接口中定义的成员变量默认为public static final,只能够有静态的不能被修改的数据成员,而且必须给其赋值;其所有成员方法都是public, abstract的,而且只能被这两个关键字修饰。

 

基本数据类型

 

posted @ 2016-09-20 00:33  Hesier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