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远程桌面 密码总是错误

1 背景

因为手上有两台电脑,新买的联想 yoga duet 类似surface,后面发现实现性能太弱了。想以后使用远程自己的游戏本,当办公室台式机,不搬动了。duet,基本都随身带。如果有性能需求则通过 win 的远程桌面来进行工作。Teamview 这些还是卡顿很明显。只作为补充。

2 解决

2.1 常规解决方法

  参考URL: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s/windows/forum/all/%E4%BD%BF%E7%94%A8%E5%BE%AE%E8%BD%AF%E8%B4%A6/3b2cd85d-e496-49dd-bf94-7045d445c235

2.2 密码错误(最终解决问题)

  当时密码总是错误,后面去搜索到了一个,因为自己基本都使用 PIN 码,登录。duet基本上使用它的 win hello 脸部识别登录。下面的答案的意思是,你要去久不久使用密码登录,要不然系统不认。

  核对密码确实没有错之后发现依然提示Credentials did not work
  网上搜了一堆解决方法 仔细核对发现并没有可靠的

  最后误打误撞发现了修复这个错误的方法
  因为使用MicrosoftAccount登录RDP出错
  所以尝试了下在其中一台电脑添加一个本地账户然后连接的时候使用LOCALACCOUNTrdptest连接 连接成功
  所以推测RDP相关的网络安全设置之类的是没有问题的
  问题应该是出在MicrosoftAccount上
  回顾一下安装系统的时候是直接用Microsoft Authenticator Approve登录的,并没有输入账户密码
  怀疑有可能WINDOWS中没有储存这个密码的相关cache,导致了RDP登录时判断为Credentials fail

  尝试sign out然后登录的时候选择sign in with password(避免选择PIN登录)
  登录成功后再尝试RDP登录
  成功~

3 其他

暂时不清楚,总是使用PIN码登录是个BUG还是微软的安全机制。

3.1 遗留问题(后续解决会更新)

3.1.1 公司的WIFI,两台电脑都在统一网段下面,居然无法远程。这个可能是公司的WIFI安全机制导致的。

3.1.2 如果在家,突然间要在在公司PC的资料的话,没有办法远程唤醒。

3.1.3 暂未解决,在家如何远程自己公司PC。目前暂定的解决方案是 放一个路由器连接我的PC,路由器里面安装frp,映射到我的服务器。另一个就是整一个软路由,定时跑程序获取阿里的openAPI,去更新自己这边的外网IP。

posted @ 2020-10-09 12:36  林余  阅读(3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