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排序(四)

MySQL 排序

我们知道从 MySQL 表中使用 SQL SELECT 语句来读取数据。

如果我们需要对读取的数据进行排序,我们就可以使用 MySQL 的 ORDER BY 子句来设定你想按哪个字段哪种方式来进行排序,再返回搜索结果。

语法

以下是 SQL SELECT 语句使用 ORDER BY 子句将查询数据排序后再返回数据:

SELECT field1, field2,...fieldN table_name1, table_name2...
ORDER BY field1, [field2...] [ASC [DESC]]
  • 你可以使用任何字段来作为排序的条件,从而返回排序后的查询结果。
  • 你可以设定多个字段来排序。
  • 你可以使用 ASC 或 DESC 关键字来设置查询结果是按升序或降序排列。 默认情况下,它是按升序排列。
  • 你可以添加 WHERE...LIKE 子句来设置条件。

在命令提示符中使用 ORDER BY 子句

以下将在 SQL SELECT 语句中使用 ORDER BY 子句来读取MySQL 数据表 runoob_tbl 中的数据:

实例

尝试以下实例,结果将按升序及降序排列。

SQL 排序

 

posted @ 2018-01-23 16:16  凉生墨客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