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10.1 BUG记录

声明:笔者使用ARCGIS 10.1 XXX版,YYY版可能没有此处描写的问题

 

1. 关于注册数据库

  发布启用FA的服务,需要为数据库进行ArcGIS Server注册,若通过ArcMap执行注册,会发现无法注册成功,Analize不能通过。此情况下,应找到企业数据库的链接位置,一般在

  C:\Users\{yourname}\AppData\Roaming\ESRI\Desktop10.1\ArcCatalog\{yoursdedatabase}.sde

  具体位置可能由于个人设置而不同,可通过在ArcCatalog中右键点击链接,查看其属性的General页。

  

  通过Server Manager的 “站点 -> 数据存储” 页面注册数据库:

  

  在数据库注册对话框中,选择本地.sde链接文件

  

  注册验证成功后,数据库名前显示绿色对号

  

  若此方法不成功,请检查server manager的系统权限。

 

2. 数据库域 (domain) 定义问题

  在为数据库进行域的定义时,ArcMap的Bug可能会导致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反复敲击Coded Value内容上。这个问题是新的域记录和属于该域的CodedValue不能同时定义,必须先定义域记录及其属性,提交生效后再次打开域属性页定义CodedValue。

  

  另外需要注意,域属性一旦定义无法更改,必须删除该域后新建,这要求我们定义域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考虑,否则定义好的Coded Values也要重新定义一遍。

posted @ 2014-06-22 13:50  崩溃侠  阅读(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Heroius' Ideas 沈阳因斯福环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防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