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Info 米拓 V5 免费版部署问题小结

1. 页面空白

如果安装后访问出现页面空白(源代码为空),则很可能是MetInfo模板出现问题。

在使用向导完成安装时,MetInfo会尝试连接米拓网站获取模板资源,但此过程存在问题,以至于创建并配置了模板,但却未能下载模板文件,故导致请求无法返回任何内容。

解决方法是访问MetInfo模板下载页,下载获取模板包,将包解压缩到网站模板位置即可。例如笔者使用metv75免费企业网站模板,可从 https://www.metinfo.cn/download/74.html 下载压缩包,并将其解压缩到网站的 templates 文件夹下。

 

2. 对话框404

在后台进行站点内容编写时,使用其内置的富文本编辑器。需要为文本添加超链接,或修改现有超链接时,若弹出对话框显示404错误,并提示无法找到link.html文件,则可以观察网站文件夹的 plugins/ueditor/link/link.htm ,将link.htm文件的拓展名修改为 html。

 

3. 免费模板右下角联系方式的修改

对于首页(母版页)内容的修改,推荐使用后台管理的“可视化编辑器”。但部分内容的编辑要素会有相互干扰,此时需要仔细操作鼠标。

例如页面右下角的“联系我们”部分,要修改其内容,鼠标悬停在区域上时,区域顶部显示“设置”文本按钮。但是当鼠标移至该按钮时,同时又处于“联系我们”标题的区域,因此在“设置”按钮上方又显示了编辑区域标题的绿色带铅笔的圆形图标。

这里需要注意避开上方的图标,点击下方的按钮方能对区域内容进行编辑。

posted @ 2023-01-01 17:40  崩溃侠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Heroius' Ideas 沈阳因斯福环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防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