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dynamic 类型引起的有趣错误

笔者在编译.net standard/.net core app项目时发现,使用dynamic类型会引发编译时错误:CS0656 缺少编译器要求的成员 Microsoft.CSharp.RuntimeBinder.Binder.Create。

网络上相关的解决方法是添加Microsoft.CSharp包引用,但项目已然引用了包。并且相同的代码,在.net framework平台就没有错误。

通过观察,发现并非所有使用dynamic的代码都标记为错误,而只是从dynamic返回值进行隐式转换、协变、动态成员调用时会报错。

例如:有方法 dynamic Get(string returnType) 返回动态结果,令var obj = Get("some type"),定义方法 void Deal(object input) 接受object类型。

则语句 Deal(obj) 在.net framework中不会报错,隐式将动态类型转换为object,而在netstandard/netcoreapp中,则会报CS0656。

解决方法是添加强制转换,在使用obj之前将其显式地转为object对象。例如:

Deal((object)obj) 、(obj as object).ToString() 。

posted @ 2022-01-09 23:36  崩溃侠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Heroius' Ideas 沈阳因斯福环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防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