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izBox如何关闭会计年度

对以前没有关闭的会计月度区间,按时间依次执行以下操作:
1. 结算损益类科目:“总账” - “结转期间损益”。
2. 对凭据过账:“总账” - “财务处理” - “凭证记账”。
3. 在顶部目录的“财务” - “总账” - “月末结账” 依次结清月度凭据。
4. 年度的最后一个月份结账之前,在 “财务” - “财务报表” - “备份会计年度文档”,勾选”备份所有“,完成备份。
 
在上述操作之前,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 确保已经配置系统凭据的自动审批人,在“财务" - "会计账簿" - “系统凭证类型” 中,对所有系统凭证类型添加审批人。(参考链接)注意审批人不能审批自己制作的凭证,因此自动审批人最好设置为特殊的非实际操作的账号,并保证该账号权限足够。
  2. 若操作时提示 “总账-凭据已过期” ,则可在 “控制面板”-“财务设置” - “公司财务参数设置” 的 “系统可接受的凭证可早于总账锁定日期的天数” 修改为较长的时间。
posted @ 2021-03-06 12:00  崩溃侠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Heroius' Ideas 沈阳因斯福环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防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