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Win10 1903上iis10对本地地址的变动

笔者曾经为方便统一不同PC上的同步文件夹的访问地址,设置本地IIS服务。

近期发现访问始终返回404,经过分析,发现Win10更新后,对本地地址的解析发生了如下几个变化:

  1. hosts文件里可能未启用localhost解析,导致浏览器访问时无法获取本地ip。
  2. 127.0.0.1不被IIS认为是有效的本地IP地址,如果在站点绑定中指定此地址,IIS将不做响应。

这两点变动真的令人意外,因为在之前的系统中,hosts文件默认包含本地地址解析,并且127.0.0.1也是有效的可用ip。假如沿用之前的设置,在升级后会发现突然本地站点就无法访问了(始终返回404)。

最初还以为是权限问题,浪费了多时间。

posted @ 2020-04-25 12:28  崩溃侠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Heroius' Ideas 沈阳因斯福环保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东北大学工业爆炸防护研究所